【黄石日报】推行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——文明祭祀 廉洁清明

新闻来源:赌nba篮球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3-29浏览次数:102

为进一步倡导文明祭扫,树立移风易俗、文明祭祀的新风尚,3月28日下午,黄石港区文化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,联合赌nba篮球网站,开展“文明祭祀廉洁清明”宣传活动,让清廉、文明、生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。

活动中,大学生志愿者在永安里小区向居民发放《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》,大力宣传文明祭祀。随后,由社区清廉监督员带领志愿者在各楼栋公告栏张贴倡议书,并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单。

与此同时,社区也通过楼栋微信群宣传,引导居民采用鲜花祭扫、网上祭扫等健康时尚的方式,祭奠、缅怀亲人,多角度、全方位、多渠道宣传移风易俗,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文明节俭治丧新理念,自觉摒弃丧葬陋习。

居民郭章香说:“以前我们都是焚烧纸钱、放鞭炮来祭奠亲人;今天知道了可以网络点灯、敬献鲜花这种形式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。我们应该摒弃陋习,过廉洁文明的清明节。”(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李旎)


原文链接:https://appsta.hbhsrb.com/files/app/hsrbapp/html/News/202403/28/9961073.html?_t=1711619841